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军事理论教学 > 正文
 
胸怀天下志,星海作征程——校武装部召开2023届退伍老兵毕业欢送会
2023-06-16 16:19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表彰和感谢学校退伍大学生在部队保家卫国和服务学校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校武装部于2023年6月14日晚举行2023届退伍军人毕业欢送座谈会,校武装部副部长林腾辉、军事课教研室主任陈亮建、2023届退伍军人毕业生代表、在校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国旗护卫队社团成员一同参加,座谈会由国防教育科朱瑶进主持。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我校退伍军人参与拍摄的短片《追光而行,强国有我》,回顾了我校退役军人大学生部队服役和学校学习的经历,肯定了退伍军人在服役和学习期间所展现的追光而行、向阳而生的优秀品质。

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林腾辉老师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对退役复学大学生出台的各项政策支持,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全体退役复学毕业生们表示感谢。林腾辉指出,两年的部队经历为同学们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加深了对责任、使命和担当的理解,也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退伍返校后同学们退役不褪色,再展军人风采,在学校军训、疫情防控、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方面贡献力量,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力量,同时,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迷彩风景。希望毕业老兵们时刻牢记军人和宁师学子的双重身份,胸怀天下志,星海作征程,继续发扬作风优良的传统,退伍不褪色,勇担青年使命,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退伍军人毕业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军队中的成长经历和在学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对母校老师的悉心培养和校武装部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对同样退役复学的学弟们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建议。号召同学们退伍不褪色、勇担新使命,爱国护校、甘于奉献。他们还表示,毕业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质,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欢送会充满了感恩和激励的氛围,大家也为退伍军人毕业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祝愿。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奋斗精神必将成为宁师学子们学习的榜样和励志的力量。

此次退伍军人毕业欢送会的举办,展示了学校对退伍军人的关心和支持,也彰显了学校积极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的努力,进一步促进我校良好的爱军崇军拥军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