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军事理论教学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
2023-04-06 16:37  

清明节不仅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的日子,更要深深地缅怀革命先烈们,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了我们美好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保卫处积极组织开展了“2023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校武装部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及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来到了蔡威事迹展览馆和宁德市蕉城区革命烈士陵园,队员们手捧鲜花,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怀念为祖国、为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校军事课教研室在课堂上向同学们播放宣讲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祥榕烈士的系列英雄事迹短片,让同学们感受同龄人的英雄故事,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保卫处还组织学生通过“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专题网站,采用线上方式向先烈鞠躬,为先烈送花,并留下感言,寄托对英雄烈士的哀思,抒发豪情壮志。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感受到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