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面向辅导员开展反诈主题知识宣讲活动
2024-03-27 09:47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提升师生防骗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3月22日晚,保卫处联合辖区派出所面向全体辅导员组织开展了以“校警联盟、校园无诈”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讲座邀请了宁德市公安局大门山派出所彭忆冬警官主讲,近50名辅导员参加。

讲座现场,彭忆冬警官围绕我市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我校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辅导员开展反诈宣传,同时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诈骗相关知识,强调要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反诈宣传的精准性,重点宣传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要求辅导员宣传发动全体学生扫码下载、注册,切实提高反诈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校将借助辅导员队伍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全覆盖的防范电信诈骗扩大化宣传、常态化教育,并与辖区派出所通力合作,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保持宣传热度,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安装率、使用率,为筑牢反诈防线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