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新生入学后第一堂安全教育讲座
2021-11-16 17:30  

为确保2021级新生入校后的在校安全,保持学校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11月15日晚7:30,校保卫处在东侨校区体育馆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后第一堂安全教育讲座,对新生进行毒品预防、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帮助2021级新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防毒、防诈骗、防传销等。讲座邀请了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林凌晨警官主讲,各班选派近180名新生代表参加。

课堂上,林警官结合其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的分享了许多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的从网络电信诈骗分类、诈骗手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主题鲜明,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除组织开展讲座,我校还在线上开设了内容涵盖禁毒、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60门课程的《互联网+大学安全教育》安全微课课程,2021级新生登录、学习、考试通过率均达到100%。

通过以上线上线下混合教育方式向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及生活秩序有着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