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校园安全小知识
2019-11-12 09:01  

校园安全小贴士

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而这一切开始的时候,不易被同学们重视的往往是安全问题。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

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的现象,更要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下面针对我们学校安全情况分享以下安全内容和建议。

(一)宿舍安全防范

1.养成随手锁门、关窗的良好习惯。

2.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

3.不要擅自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人员应提高警惕,及时报告。

4.妥善保管各类贵重物品,尤其是笔记本电脑,须上锁存放。

5.大额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密码选择不要用生日等易被他人破解的数字。存折丢失应及时挂失。

6.不要点蜡烛或使用明火。

7.不要在宿舍内私接电源、电线,禁止使用床头灯、电炉、电褥、电熨斗、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设备。

(二)公共场所安全防范

1.在操场、食堂、教室、阅览室、办公室等场所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短暂离开时,要将贵重物品带走。

2.发现物品丢失或可疑人员时要及时与场所管理人员联系,并报告保卫处。

3.请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有关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公共场所正常秩序。

(三)交通安全

从学校门口红绿灯或十字路口经过时,要注意过马路时四周的状况,不要佩戴耳机,更不要低头看手机。

(四)防骗

1.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存折、银行卡、密码和身份证,不要轻易示人或借给陌生人。

2.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私人信息,特别是家里的电话,不能轻易泄露给陌生人。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同学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此提醒各位学生,遇到拿不准的问题,一定要向辅导员进行核实。

(五)防抢劫

1.尽量避免单独去人迹稀少的场所。

2.不要独自到银行、邮局等处领取大量现金。

3.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出行,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4.临危不惧、随机应变,沉着冷静地进行应付。

5.与作案人巧妙周旋,伺机大声呼救。

6.当无法抗衡时,要向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奔跑。

7.注意观察作案人,尽量准确地记住其主要特征,并注意其逃跑方向。

校园里遇到任何问题,一定要保持冷静。

保卫处的电话也要牢牢记住:

2537110(东侨) /15659305930(蕉城)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