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毒品预防讲座暨离校前最后一堂安全课
2019-06-21 16:3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毒品一日不除,禁毒工作一日不能松懈”讲话精神,2019年6月20日晚七时许,求知楼A308室,学工部(处)、保卫处联合举办2019年毒品预防讲座暨离校前最后一堂安全课。活动邀请了在网络上被誉为“有故事的警察”、“跨界达人”的福鼎市首届劳动模范、福鼎市拘留所教导员施继贤警官主讲。七十多个席位的会议室,120多名学生济济一堂,许多同学得知消息自带板凳前来听讲。

 

讲座中,施警官以“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为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表自己的想法,施警官也送出自己的获奖摄影作品以资鼓励。施警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警戒人们远离毒品。施警官结合其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的与我们分享了许多真实案例。讲座接近尾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他热忱呼吁更多大家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知毒拒毒,让毒品远离我们。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认识到拥有健康的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良好家庭教育等等要素在禁毒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听讲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防毒、拒毒意识。为下一步我校的大学生禁毒社会实践队顺利出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姚文英、陆明霞)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