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在东侨校区体育馆举办2019级新生毒品预防暨消防知识进军训讲座
2019-09-20 10:54  

9月19日晚七时许,保卫处在东侨校区体育馆举办了2019级新生毒品预防暨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活动邀请了在网络上被誉为“有故事的警察”、“跨界达人”的福鼎市首届劳动模范、福鼎市拘留所教导员施继贤警官,宁德市消防支队宣传科宣传员杨丽华,消防指战员何斌、欧宇凡主讲。2000多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施警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并结合其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的分享了许多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警戒大家远离毒品。

随后宁德市消防支队宣传科宣传员杨丽华为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课,消防支队消防指战员何斌、欧宇凡为新生展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消防逃生绳结的系法。

两场讲座同学们均热情参与其中,积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2019级新生的防毒、拒毒和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