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治安交通 > 正文
 
宁德师院800余名毕业生返校复学,入校须过“五道关卡”
2020-05-27 11:07  

5月26日,宁德师范学院800余名毕业生陆续返校复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宁德师范学院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通过联合护学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校方:入校须过“五道关卡”

 

 

 

 

5月26日9时许,记者来到宁德师范学院新校区时,已有部分学生陆续到达学校。此时,校门口已设置了4个入校通道,每个通道配备一名保安及一名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返校检测工作。在学校大门侧边,还设置了临时观察点。


记者看到,每位入校的学生,必须经过“五道关卡”。首先是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消毒;然后由志愿者为学生的行李及鞋底消毒;接着是更换口罩,换上校方提供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再接着是检查学生的八闽健康码,个别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还要检查核酸检测报告;最后是检测体温,体温低于37.3℃的方才允许入校。


“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我们就会引导学生到临时观察点,由宁德人民医院的专业医务人员处理。”据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李光寿介绍,学校采取了错峰错时返校措施,8个学院800余名学生分两天返校,当日有近500名学生首批返校。入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只进不出”,以确保返校安全。

 

警方:首次启动高校护学行动

 

 

 

 

5月26日7时45分,记者看到,在金马路马山村村口、金马路鳌江村村口,以及宁德师范学院校门口等返校重点点位,警员们正忙着进行交通疏导,同时在校门口对返校的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返校学生涉及部分省外人员;加上学校门前的学院路正在进行白改黑施工,我们首次对宁德师范学院启动了护学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负责人张煜告诉记者,开学前,警校就联合开展了数次护学演练,并指导校方合理设置接送学生返校路线及交通设施摆放点位。此外,该中队还提前通知辖区渣土车等大型运输车辆在学生返校的两日绕行学院路,同时派出警摩持续在该路段及周边重要路段全天候巡逻,以确保返校车辆安全通行。(转自宁德晚报    吴宁宁   文/图)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