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治安交通 > 正文
 
疫情防控在行动,校园安全不放松
2020-03-18 14:39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全面动员,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将校园大门管控和校园巡逻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打好平安校园保卫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把好校大门第一道关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处坚持“守好自家门、做好自家事”的原则,全面加强校大门管理,坚决做到无关人员一律不允许入校。对允许入校的人员逐一甄别身份,逐一检测体温,要求一律佩戴口罩,做好相关信息 登记。对需要居家自我观察的校内居住人员严格实行14天居家观察管理。机动车、非机动车采取识别抬杆,核实驾驶人员身份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放行;禁止快递、外卖进入校园,包裹只能放置在校门口;保卫处加强与校园所属社区的沟通协作,将返校人员和校内住户人员排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利用保卫处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和布置上级部门、学校的防控要求,转发防疫知识,及时跟进落实,确保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不变形。

二、加强校园及边界巡逻,力争校内安全无死角

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全力部署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保卫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加强安保人员校内巡逻、备勤。保卫处校园巡逻队三班倒实行24小时巡逻,针对校园周边环境,重点加强边界巡逻,实行与校大门保安、楼管相互监督,相互呼应的校园安全巡逻制度。其次,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工作,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质量。保卫处还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第一时间加强安防监控力量,重新将边界监控进行部署和补充;安防指挥中心24小时全程记录值班情况,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保卫处多措并举,遏制疫情输入校园,确保校园平安。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