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曝光台 
 治安交通 
 消防安全 
 政保户籍 
 安全教育 
 军事理论教学 
 征兵优抚 
 平安校园专栏 
 网上咨询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治安交通 > 正文
 
我校与东侨交警大队共同组织了交通安全进校园的情景剧模式教育
2018-01-22 09:08  


   为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月16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的30余位学生在体育场模拟演练了一场火灾逃生情景剧和一场酒驾被查情景剧。让大学生能更切实的体会到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和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在现场,一辆由课桌椅搭成的“旅游大巴”为主,随着驾驶员的一声“着火了”,30余位大学生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紧急逃生”和“救援”的交通安全情景剧。

只见扮演驾驶员的一位女生,一边进行紧急疏散一边抄起“驾驶室”内的一只灭火器,向“起火”位置猛烈“喷射”,与此同时同学们捂住口鼻,低下腰有秩序地疏散“下车”。之后“驾驶员”再次确认了“车内”无人员“受困”后也迅速撤离现场,整个过程仅用半分钟!

随后,由几位同学扮演了“聚会饮酒”后,驾驶电动车上路遇到交警巡查的情节。交警展示了“减速行驶”“停车靠边”等交通指挥手势,一位“酒后驾驶”的同学被要求下车,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并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查,检测到是“酒驾”后,依法对这名同学进行“处理”并扣留车辆。

表演结束后,交警和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交通事故案例展示。为在场的宁德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分析和讲解展板上的交通事故的案例和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充分调动起现场同学的兴趣,让同学们真正的参与进来,学到相关的知识。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黄建荣表示,此次拓展活动意义十分重大,通过模拟交通事故以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情况,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让遵守交规、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此外,平时有意识地了解交通安全法规、掌握自救和施救常识是十分必要的。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