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宣传  服务指南  学生卫队  处长信箱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入校申请表
宁德师院学生入户申请表
宁德师范学院门禁信息采集资...
宁德师范学院安防指挥中心监...
两(三)轮机动车辆进出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宁德市春季征兵启动宣传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01-08 09:03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1月6日晚,由宁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蕉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兵办公室、宁德师范学院征兵工作站承办,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蕉城区融媒体中心、蕉城区文化馆协办的“携笔从戎不负韶华”2021年宁德市春季征兵启动宣传系列活动在我校体育馆外隆重举行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宁德市军分区司令员强军、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楠、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宁德军分区副司令员谢文华、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旺玉、蕉城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必良、东侨开发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陈言平、蕉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邹海龙、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副主任游连斌等领导和宁德师范学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直播间互动访谈两个环节。

晚7点,一曲铿锵激昂、热血沸腾的战斗宣言响起,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强军、胡楠、夏良玉、谢文华、何必良、陈言平、邹海龙等领导上台为活动启动,正式拉开了2021年宁德市征兵宣传工作的帷幕。随后,部队官兵和师院学子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歌曲、军体拳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直播间互动访谈环节中,宁德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吴海涛介绍了近年来宁德市征兵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解读了2021年征兵工作安排及政策规定,在线解答了大学生们关注的征兵问题。活动还邀请了我校2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和1名2021年应征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军旅故事和应征感想,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大学生们在线踊跃跟帖留言,征兵工作人员全程答疑,线上线下气氛热烈。

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2020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校大学生应征报名、参军入伍人数显著增加,圆满完成征兵任务。2021年,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主席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军队和国防建设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法规,不断强化落实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2021年“一年两次征兵”的新要求,我校征兵工作站通过召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征兵工作动员,向全体学生发出《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致我校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和《福建省大学本科生参军入伍主要优惠政策》,发放“光明网征兵宣传材料”,邀请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武装部进校驻点宣传,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征集我校50名在校大学生创练现场快闪舞蹈、借助网络媒体宣传,悬挂宣传标语,LED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征兵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激发了大学生的参军入伍热情。

“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是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重要战略举措。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梦和能打胜仗的强军梦,是当代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和追求。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军队建设的栋梁。大学生崇军尚武、携笔从戎,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呼唤、责任的担当。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加入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扛起责任,让芳华和激情在绿色的兵营里肆意挥洒,让才智和热血在从军报国中继续升华,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号